晴時多雲

籲台日合作發展自駕車!施振榮:台灣可提供零組件與次系統

2018/10/30 11:02

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和日本可以合作,在自駕車發展上,台灣可以提供相關零組件和次系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腦品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出席日本經濟新聞社在台北舉辦的論壇時表示,台灣和日本可共同打造新的典範轉移,例如在自駕車產業中,台灣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提供零組件與次系統。

日本經濟新聞社今日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論壇,邀請施振榮、統一企業發言人凃忠正以及南亞科技行銷暨客製事業群副總經理莊達人等人擔任演講者,談論有關日台合作,以及東南亞市場等第三國市場開拓的議題。

提及日本與台灣創造共同價值,施振榮表示,日本的核心競爭力包括各種技術、品質、文化,而台灣優勢在於資通訊體系、創業精神、彈性,加上台灣人在速度、成本方面也有優勢,能快速應對外在環境的變化,他非常期待台灣和日本可以共同打造新的典範轉移,例如自駕車產業中,台灣可以提供零組件與次系統,扮演重要角色。

施振榮指出,以後的汽車製造廠不只是硬體製造公司,未來需要的是開放式平台,以後製造零組件可能會比製造整台車有更好的獲利能力。施振榮也認為,台灣與日本可以一起合作,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促進數位轉型。比如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可以打造新的生態體系,對亞洲而言更是全新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