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川習會談判無進展 彭博:美國將對所有中國商品課稅

2018/10/30 06:42

美國媒體報導,若「川習會」的談判未能緩解貿易戰,美國將針對中國所有的商品進行課稅。(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預計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美國媒體報導,若「川習會」的談判未能緩解貿易戰,美國將針對中國所有的商品進行課稅。

《彭博》報導引述2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內部審議人士表示,美國官員正在為這樣的情況做準備,以防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期間沒有取得任何進展。不過,他們2人也警告,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12月初公布新產品清單,將會經過60天的公眾意見徵詢期,意味著生效日期可能落在2月初的中國農曆新年假期。根據這2位人士的說法,這份清單將適用於前幾輪關稅尚未涵蓋的中國進口商品,根據去年的進口數據,金額可能達到2570億美元(約新台幣7.95兆元)。

報導提到,即使企業抱怨關稅造成成本上升,金融市場持續對全球經濟衰退感到擔憂,但此舉表明川普政府仍然願意加強與中國的貿易戰。2名知情人士透露,作為另一種選擇,白宮也在考慮將貿易排除在會議議程之外,但不太可能完全取消。

美國今年已經對中國徵收2500億美元的貿易關稅。9月生效的2000億美元進口產品的10%關稅將於1月1日增加至25%。美國總統川普還威脅要對從中國進口的剩餘商品徵收關稅,去年中國進口商品總值為5505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