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防美國制裁 伊朗正式向私人企業出售石油

2018/10/29 12:42

伊朗政府正式向民間企業出售石油。(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11月將全面封鎖伊朗石油出口,而伊朗方面為了預防制裁所帶來的衝擊,已經正式開始向私人企業出售石油。

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本次準備了100萬桶石油出售,最終售出了28萬桶,每桶售價為74.85美元,比原先伊朗的開價低了超過4美元,買家將用伊朗法定貨幣里亞爾支付20%的金額,剩餘的尾款則用外幣支付。本次出售是伊朗首次向私人企業出售石油,預計未來伊朗政府每週會向能源交易所提供一次石油出售,對此伊朗能源交易所也表示,當局不會公開買家的身份。

伊朗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Eshaq Jahangiri)今年7月時開放了民間購買石油的政策,他表示此舉可以對付美國的石油制裁,而外國媒體也報導,伊朗開始向私人企業出售石油後,美國將更難監控、封鎖伊朗的石油動向。

伊朗能源出口聯會的最高負責人Hamidreza Salehi表示,隨著美國下一輪的石油制裁即將開始,伊朗政府將出售目標轉向私人企業,希望藉此開拓新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