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GDP利多沒用 道瓊開盤大跌逾300點

2018/10/26 21:54

儘管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達3.5%,但在亞馬遜等科技股財報不佳拖累下,道瓊工業指數週五開盤大跌超過300指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達3.5%,優於市場預期,但在亞馬遜等科技股財報不佳、領跌重挫拖累下,美股反彈只維持一日行情,週五開盤再度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300指數。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跌307點,標普500指數下跌1.4%,已經逼近技術性修正的門檻;那斯達克跌幅最重,高達2.6%。

亞馬遜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昨日公布的財報,雖然獲利都有好表現,但營收雙雙未達市場預期,今天開盤分跌重挫9.6%及4.2%;

分析師表現,Baker Avenue資產管理公司策略主管利普(King Lip)認為,市場對於這個財報季寄予厚望,但業績卻不如外界想像的那麼好,特別是亞馬遜看淡未來展望,更是令市場驚訝。

美股開盤重挫,等於抵銷了美國經濟優於預期的表現,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美國第三季GDP成長3.5%,優於外界預期的3.4%,特別是來自於民間消費的強勁支撐。

截自週四收盤,道指本週累計下跌2.2%,標普500指數則下跌1.8%,週五的跌勢,將讓三大指數10月的跌幅再度擴大,道指累計10月以下跌了5.6%;標普則是7.2%;那斯達克則是重挫9.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