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震器數據造假 KYB:在台產品9成未被竄改

2018/10/26 18:55

日本KYB株式會社指派常務董事畠山俊彥(右)來台向營建署與署長吳欣修說明辦理情形並致歉。(營建署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對制震器數據竄改事件,日商KYB株式會社今(26日)派遣專員來台說明,目前在台有使用該公司的制震系統消能元件初步統計有4576組,經初步確認有高達9成數據未被竄改。

至於,各縣市政府回報情況,截至今日(26日)下午四點為止,已有桃園市,高雄市等7縣市政府與5特設主管建築機冠回報,初步回報結果,目前桃園市、高雄市分別有1棟、3棟建物使用該公司的制震消能元件,經專業技師評估,確認安全無虞,對於尚未回報等4都與其它縣市,將協調各縣市技師公會全力提供協助與清查。

發生竄改數據事件,今日本KYB株式會社指派專務董事畠山俊彥率員來臺致歉並說明,他指出,運用於台灣建築物制震系統之消能元件共計4576組,經確認90.1%以上數據未被竄改,其餘尚待確認。

他解釋會出現數據竄改情形,主因是日本國家認定基準要求產品檢測數據需在基準值正負15%以內,但是客戶要求更嚴格,須達到正負10%以內,而該會社目前出現之問題在於竄改超出正負標準,以及不符客戶要求之檢測數據以順利交貨。

營建署表示,已將KYB株式會社今日所提供資料與縣市政府回報資料進行交叉比對,以便進一步掌握所有案件的正確資料,不過,今日KYB株式會社尚未提供所生產消能元件的原始設計數據與測試數據,會進一步要求該公司提供原始設計數據與測試數據,再交由結構技師檢核運算,進一步進行驗證。

營建署要求 KYB在台設立改善窗口

此外,也要求KYB株式會社在台灣成立相關瑕疵確認與改善窗口,KYB承諾將比照在日本的處理模式負起改善處理責任,另強調今年10月以後出貨的產品,均經第三方驗證,不會有竄改數據之情形。

最後,營建署表示買屋民眾與建設公司同是本案件的權益影響者,會站在保護居住安全與購屋者權益的立場,也會將正確的資訊提供結個案的建設公司與大樓管理委員會,並持續追蹤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