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投資風險高 反向ETF、黃金、日圓成避險新3寶

2018/10/26 15:00

全球投資風險高,反向ETF、黃金、日圓成避險新三寶。(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砲火未熄,國際金融市場動盪,美股近日來多次重挫,波動加劇,連帶國際金融市場也跟著上沖下洗,面對渾沌不明的前景,不少投資人選擇將資金轉往具有避險與防守性質的投資商品,其中又以兼具「多頭避險」與「空頭增益」功能的反向ETF商品最受矚目,一躍而上成為近期金融市場的投資新寵。

元大投信指出,中美貿易戰戰火延續不斷,加上美國聯準會(Fed)開始採緊縮貨幣政策,已多次升息、啟動縮表,導致全球總體經濟質變與量變,面對全球經濟前景不明,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的「濛霧時期」,投資人應調整過去慣用的投資模式,並採用避險新3寶:「反向ETF、黃金、日圓」,強化投資配置組合的「避險與防禦性」。

元大S&P500反1 ETF基金經理人劉偉正表示,目前市場波動加劇,但卻讓人摸不著頭緒、缺乏前觀方向,他進一步舉例,在減稅效應逐步減弱的影響下,明年美國企業獲利勢必無法與今年相提並論,使美股上上下下,投資人彷彿在洗三溫暖;台股也在萬點上下盤整,再再顯示出投資人對前景缺乏方向。

劉偉正指出,反向ETF兼具「多頭時避險」與「空頭時增益」功能,正適合在目前市場渾沌時,作為「策略性避險」工具,對於積極型的投資人而言,可利用反向ETF在市場下行時有機會獲利;對於保守型的投資人,則可照現有的投資布局,適當配置反向ETF作為反向避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