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皇宮解僱計劃書 下週將送北市勞動局

2018/10/25 20:38

台北六福皇宮將在年底熄燈(取自六福皇宮臉書)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北六福皇宮將在年底熄燈,而六福皇宮員工指出,資方未針對年底結束營業善後,罔顧員工權益。六福指出,擬於下週四(10月31日)前將大量解僱計劃書送達台北市勞動局進行核備,並安排自11月1日起10日內與員工進行協商。六福強調,相關作業時程仍符合法令的規範。

本報接獲六福皇宮員工指稱,依據大解法第四條的規定,在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事由」的60日前,必須提出「解僱計畫書」予當地的縣市政府勞動局,並依第五條的規定,勞雇雙方應在10日內進行協商,目前時限已將到期,但六福皇宮至今仍未對員工做出任何說明,且公司高層曾對外指出,員工去留最慢六月定案。

對此,六福表示,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於今年4月10日宣布應國泰人壽要求終止租約,並將於今年12月31日結束營運,內部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員工安置措施規劃,包括陸續將集團其他品牌職缺由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同仁先行轉任、評估其他新的營運模式,並陸續對員工留任轉職意願展開調查,皆符合法規規定。

六福說,基於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今年12月31日結束營業,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六福皇宮已主動與台北市勞動局聯繫溝通相關程序,大量解僱計劃書擬於10月30日前送達台北市勞動局進行核備,並安排自11月1日起10日內與員工進行協商。相關作業時程仍符合法令之規範。

六福表示,自6月起,各部門主管陸續向所屬同仁進行說明,相關規劃包括有,六福集團其他品牌職缺由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同仁優先轉任,儘量延續勞動契約;對於未能獲得合適職務再安排的同仁,依法給付受遣散同仁資遣費,如同仁已符合退休資格,屬舊制年資,也會依法給付退休金。

六福說,對於遣散員工,六福會盡力透過管道轉介同一品牌,或其他友好同業,如未來能有延續六福皇宮品牌的新營運地點,或集團日後有新增職務,同仁優先再聘用。

六福說,對於願意與皇宮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同仁,仍會發給同仁年終以表達慰勞及感激之意,至於發放的基數,將視今年度營運狀況而定。

六福皇宮目前員工人數共1126人,其中,523名正職,603名兼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