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續跌怪Fed?分析師:投資人更擔心貿易戰

2018/10/25 14:35

美股24日3大指數皆重挫,專家指出,投資者擔心的不僅是Fed升息,市場當前最大的威脅,應是尚未有解決跡象的美中貿易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美股10月初大跌原因歸咎於聯準會(Fed)升息,而在24日美股納指創2011年8月18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道指和標普同樣重挫後,專家指出,投資者擔心的不僅是Fed升息,市場當前最大的威脅,應是尚未有解決跡象的美中貿易戰。

美股24日3大指數皆重挫,其中道指因開拓重工和3M財報不如預期遭大幅拉低。《CNBC》今(25)報導,B. Riley FBR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表示,比起關注Fed升息,「我更關注中國(和美國的貿易戰)長期的狀況」,並指出市場正對3M等工業公司因貿易戰,難以計算2019年的成本而感到擔心,「投資者憂慮這種漫長、相互破壞的貿易戰,是否會持續到整個2019年?或者美中是否有辦法展開談判?」

《CNBC》指出,除了貿易戰,對企業盈利以及利率上升的擔憂等因素,也促成本月美股大幅下挫,而Hogan則認為「Fed會做出正確的決定,如果情況開始變糟...他們便會退縮(升息計劃)」。

Fed在今年已升息3次,並預計年底前再次升息。對於Fed的升息政策,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或許」已開始後悔,任命鮑爾(Jerome Powell)出任Fed主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