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跌10% 日圓及瑞士法郎將是避險好選擇

2018/10/24 17:03

在股市動盪的時期,日圓跟瑞士法郎依然是專家推薦的避險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全球災市動盪,民眾避險升溫,《路透》報導,專家認為,當其他資產都在下滑時,日圓及瑞士法郎仍會升值。管理合台幣超過14兆元資產的M&G投資管理公司(M&G Investments)固定收益部門主管Jim Leaviss表示:「如果美國或歐洲股市暴跌10%、或是嚴重的避險事件時,這種情景就會出現。」

雖然日圓及瑞士法郎等避險貨幣在近日都呈貶值的走勢,不過專家依然認為,當股市繼續長時間動盪、暴起暴落時,傳統上的避險貨幣依然會是個好選擇。

本月的股市確實有這樣的跡象,10月10日時,美國股市遭遇2月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日圓升值。週二(23日)時日圓升值0.5%,就在美股週一大跌後1天。

日本及瑞士有鉅額經常帳盈餘,並有大量的海外資產,當全球市場下跌時,兩國的投資客將傾向於將資金回流至本國,提振兩國的貨幣。另外,兩國也擁有巨額貿易順差及外匯儲備,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幾個債權國,且同時政治穩定。

至於近日日圓及瑞士法郎的貶值,《路透》則分析,因為目前全球經濟及企業獲利的情勢較佳,且目前全球的貨幣波動幅度依然很低,只有2015到2017年波動的3分之1,這些都減少了目前對避險貨幣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