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知名放空機構轉向喊多!特斯拉暴漲逾12%

2018/10/24 16:17

Citron Research昨日罕見發布報告讚揚特斯拉前景,使該公司股價應聲大漲逾12%。(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今年來利空消息不斷,然而,長期放空該公司的機構Citron Research昨日卻罕見於報告中讚揚特斯拉專為大眾設計的Model 3銷售成功,並看好其後市表現。受此消息影響,該公司股價23日應聲大漲12.7%至294.14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Citron Research 23日在1份研究報告中指出,特斯拉第1款大眾電動車Model 3非常受市場歡迎,而圍繞該公司的利空訊號都可說是無傷大雅。且特斯拉正摧毀競爭對手,搶奪寶馬(BMW)、賓士(Mercedes-Benz)、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的客戶。並表示,雖然近日外界都在關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吸食大麻的消息,但他卻在悄悄吞食整個汽車行業。

該份報告強調,透過大量分析和徹底調查,Citron可說是首次看好特斯拉後市行情。而與此同時,Elazar Advisors分析師Chaim Siegel也表示, Citron看好特斯拉正是讓賣空者變得緊張的訊號。

據了解,Citron Research今年3月曾預測特斯拉股票將在年底前降至100美元,而該機構創始人、也是知名做空者Andrew Left上月才與其他投資人集體起訴特斯拉和馬斯克,認為馬斯克刻意編造私有化消息,以打擊看空該公司股價的賣空者,而當前仍未撤消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