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總統指《華郵》記者遭有計畫謀殺 布油大跌逾2%

2018/10/23 20:13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今(23)透露,《華郵》記者哈紹吉並非死於意外,而是遭到「有計畫的謀殺」,布蘭特原油油價隨即在艾多根的發言之後大跌逾2%。(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裔《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持續發酵,並波及油價。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今(23)透露,哈紹吉並非死於意外,而是遭到「有計畫的謀殺」,布蘭特原油油價隨即在艾多根的發言之後大跌逾2%。

《CNBC》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今透露,《華郵》記者哈紹吉遇害案是「事先計劃好且有預謀的」,並稱哈紹吉是「惡毒、暴力謀殺的受害者...粉飾這種野蠻行為將傷害全人類的良知」。

在艾多根的發言後,布蘭特原油油價隨即大跌超過2%,台灣時間晚間8:09,布蘭特原油12月交割價下跌2.33%,或1.86,暫報每桶77.97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曾稱,若因哈紹吉案遭美國制裁,要讓油價「高於每桶200美元、甚至加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