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川普? 中國也提減稅 明年可能減達GDP1%

2018/10/22 20:08

為了提振經濟,中國將提出大幅度的減稅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馬駿在今(22日)表示,中國明年減稅幅度可能超過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為了提振中國的經濟,中國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新一輪的減稅計畫。

《路透》報導,中國為因應經濟成長減緩及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承諾將提出更多的減稅政策。去年中國的總GDP為82.7兆人民幣(約12兆美元、新台幣368.6兆元),減稅額達GDP的1%代表減稅額約827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兆元)。

無獨有偶,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昨(21)日時表示將針對中產階級提出減稅,在此之前,川普已降低了企業及所得稅上限的稅率。而馬駿表示,中國的減稅幅度會超過美國的減稅幅度。

中國政府在週六(20日)提出的減稅草案,租稅扣除額包含了房貸、房租、子女教育及醫療等。

日本野村證券表示,減稅可望刺激民間消費力成長0.22%及GDP成長0.0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