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與央行互派代表?楊金龍不支持、顧立雄保留

2018/10/22 14:02

金管會與央行互派代表?楊金龍不支持、顧立雄保留(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余宛如提案修法,主張央行與金管會互派代表,包括:「金管會納入央行理監事」及「央行成為金管會的當然委員」,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明確表態,目前已經有「金融聯繫小組」可發揮功能,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沒有特定立場,尊重央行意見。

立院財委會今天排定「虛擬通貨發展現況及主要國家監管措施」,邀請金管會、央行、財政部列席進行專案報告。

 余宛如主張修改《央行法》,包括擴大理監事成員且納入金管會主委為當然理事,並主張央行也應該成為金管會的當然委員。

 余宛如今天在立院質詢顧立雄,是否支持金管會主委成為央行理監事代表?顧回應,這部分我們內部還沒有討論,也充分尊重央行的立場與意見。

 余繼續追問,金管會與央行都把穩定金融放在主要工作目標,不過,《金管會組織法》也沒有央行,如果金管會把央行納入當然委員,是否同意與支持?

 對此,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改制後,我們組織趨向「首長制」,並由兩位副首長來幫忙,另外,我們與央行之間有1個金融聯繫小組的運作模式;換言之,金管會有沒有納入央行,並不具有重要性,因為兩個部會隨時可以交換訊息與溝通。

 楊金龍回應,央行把金融穩定排在第1,這也是我們與金管會共同目標,但我們與金管會之間的金融聯繫小組會議,可以進行資訊交流,至於是否要納入金管會代表,應考量有沒有實質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