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瑟士明年春鳥取縣自動化投產 人力減一半

2018/10/22 15:02

日本運動用品生產商亞瑟士,將推動自動化生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運動用品牌商亞瑟士(ASICS)推動自動化生產,並將在2019年春季在日本鳥取縣工商廠部分產線引進自動化,估計此舉將減少一半人力,並提高時下流行商品的供貨速度。

《日經中文網》報導,鞋子生產多為手工作業,像是縫製與材料黏合等步驟,亞瑟士因人工低廉等因素,生產有4成是在越南所進行,還有部分工廠設在印尼與中國,但隨著當地經濟增長,人力成本也跟著水漲船高,還有壓榨勞工和童工等風險。

另外,由於在亞洲生產,要向歐美或日本供應產品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難以及時應對變化迅速的消費者,因此將使用機器人,將部分工序採用自動化。

報導稱,亞瑟士在日本鳥取縣的生產子公司工廠,計劃在2019年春季於黏合工序的部分引進機器人,把鞋履整體生産工序的3分之1自動化,可減少該工序一半的作業人員。未來更討論進一步自動化,像是在鞋底成形的部分使用3D列印機等。

雖然在日本的生產比例佔亞瑟士整體生產比重不高,但亞瑟士盼未來藉此經驗,推動在歐美實現同樣的生產,希望追上耐吉、愛迪達等國際大廠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