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交投清淡 市場靜待台積電今日法說

2018/10/18 11:21

今日台股10點過後指數下滑,法人認為市場信心不足、觀望心態濃厚,等待台積電下午法說出爐。(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道瓊昨日下跌,台股開盤小跌3.68點,一度小漲30餘點,回到萬點之上,不過,10點過後開始下殺,跌幅一度將近50點;法人認為,目前市場信心仍嫌薄弱、投資人觀望心態濃厚,市場等待今日下午台積電法說。

國泰證期研究部認為,週三盤面持續以跌深個股表現較佳,光學鏡頭因短線跌幅大且龍頭大立光股價止穩,因此二線族群出現強勁反彈,但回到基本面觀察,二線光學鏡頭族群競爭力偏低,加上產業旺季步入尾聲,因此先以跌深反彈視之,介入也僅止於短線,設好停損停利點,嚴格執行。

國泰證期也說,近期國際股市大幅波動,但美元相對穩定,因此台幣貶多後反彈,但外資操作維持保守格局,尤其借券賣出與選擇權都持續避險,顯示外資認為風險仍未完全消散,仍有避險的需求,官股券商持續護盤,但融資觀望且投信持續建買中小型個股,因此整體而言籌碼面呈現負向將壓抑指數表現,短線雖跌深有利反彈,但上方壓力沉重,指數恐仍在萬點附近震盪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