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洗錢防制以交易風險考量 並非針對特定國家

2018/10/16 18:49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有關媒體報導本國銀行針對中國匯款及收款之進行加強審查,金管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澄清,銀行對於客戶資金往來的審查,主要考量相關交易之風險,且以嚴謹且專業方式進行,絕非特別針對中國大陸地區。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為強化防制洗錢之效能,國際標準要求各國應進行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並針對所辨識之風險,採取適當措施。

根據「國家風險評估報告」(NRA)係於今年年5月2日發布,評估結果,我國犯罪所得流出前5大國家或地區分別為中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及並列第5大的菲律賓、印尼及越南;犯罪所得流入前5大國家或地區分別為中國、香港、澳門、越南及菲律賓。

換言之,金融機構針對客戶資金往來屬於上述地區者,均會以較嚴謹之措施評估與抵減洗錢與資恐相關風險。

對此,莊琇媛強調,目前銀行針對異常交易,如客戶配合完成客戶盡職審查或對金流提出合理說明,對相關服務或交易之進行並不會產生影響。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強調,有關銀行洗錢防制,不是以國家為區別,而是考量交易風險(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