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川普履行政見! 美議員籲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2018/10/16 20:07

面對人民幣當前已貶至9%,鮑德溫認為,美中雙方相當於有約590億美元的貿易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人民幣持續下貶,美國威斯康辛州民主黨參議員鮑德溫(Tammy Baldwin)近日發表公開信給美國總統川普,要其履行競選承諾,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並指出,人民幣貶值已達9%,雙方相當於有約590億美元的貿易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過去競選時曾承諾,將在上任第1天就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然而,當前人民幣已跌至9%,鮑德溫認為,人民幣刻意貶值,使中國出口以美元計價便宜9%,同時讓美國對中國出口產品的價格上漲9%。

她向川普表示,「在之前的3份報告中,你沒有這樣做。我擔心中國的貨幣行為構成操縱,違反WTO的規定。而現在我要求你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促使進行談判,以糾正人民幣匯率。」

此外,鮑德溫也說明,受人民幣貶值影響的進出口規模約有590億美元,幾乎是美國301條款對中國徵收340億美元關稅的2倍。

然而,先前卻有消息人士指出,儘管川普不滿人民幣狂貶,但面對施壓的美國財政部在接下來的外匯報告中,仍不會對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