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摩拜去年高調進軍英國 1年後處境慘兮兮...

2018/10/15 10:41

摩拜在英國處處碰壁,最近宣布減少在倫敦的服務區域。圖為英國倫敦的摩拜單車。(圖擷自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品牌「摩拜」(Mobike)去年高調宣布進軍英國倫敦等大城,一年過去處境卻是相當尷尬,除了被迫退出第二大城市曼徹斯特,也表示會減少在英國的服務區域。

根據《BBC》報導,摩拜在英國水土不服,除了日前退出在曼城的服務,在倫敦部分的服務範圍也縮小到倫敦西部的伊嶺(Ealing)區,摩拜認為這可方便用戶找到摩拜單車。報導分析,摩拜之所以無法複製中國的成功模式,主要是受到「人為破壞」,去年7月進軍曼城後,當地警方就收到了413起涉及摩拜的報警。

當地的法律對偷竊單車者的刑責低,也造成摩拜在英國碰壁,英國警方把重點放在打擊殺人、放火、犯毒甚至恐怖主義,無法兼顧應付自行車犯罪;據2016年的統計數據,英國一年自行車失竊的數字高達37.6萬輛。

此外,摩拜講求隨意停放,但英國大城市裏,車輛不能隨便停放,英國城市的人行道大多也沒有中國寬闊,因此不適合摩拜隨便停放的模式。

曼城市長柏南(Andy Burnham)日前就曾公開表示,摩拜進軍曼城的計劃從頭就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當地政府早就建議摩拜應該要設立專門的停車點,但摩拜並未採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