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小民貪腐落馬 前廣東銀監局長接掌中國華融

2018/10/15 10:3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4月因嚴重貪腐而中箭落馬,當局更在他家搜出價值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12.2億元)的贓款,引起議論,事後中國華融董事長一職改由前廣東銀監局局長王占峰來擔任,如今連中國華融法定代表人一職,也由王占峰來擔任。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賴小民在4月被調查後,中國華融6月選出王占峰為公司第2屆董事長,中國華融當時表示,王占峰擔任董事長期間,將行使公司法定代表人職權,並擔任董事會戰略發展委員會主席。

根據北京企業信用信息網資訊,中國華融的法定代表人已在10月9日更新為王占峰,賴小民正式卸下中國華融法定代表人一職。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為中國4大金融管理公司的龍頭企業,業務包含銀行、證券、信託、租賃、投資、期貨等,截至2017年末,中國華融總資產達1.87兆人民幣、淨資產1826億人民幣。

不過中共中紀委國監委今年4月17日宣布,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因涉及嚴重違紀,正接受「紀律審查及監察調查」,調查人員更在他的數間房產中搜出重達3噸的現金,總價值達2.7億元人民幣,打破紀錄。

受到賴小民案件影響,中國華融今年上半年業績驟降,更撤回了A股發行申請。如今賴小民的影響正逐漸化解,王占峰更表示,要在未來2、3年建設「新華融」。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4月因嚴重貪腐而中箭落馬。(圖擷取自華融資產官方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