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砸錢拼自動化生產 倉庫近九成人力被取代!

2018/10/14 12:15

UNIQLO東京倉庫砸錢力拼自動化生產,近9成的人力被取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知名平價時尚品牌「UNIQLO」營運商迅銷(Fast Retailing)曾表示要做「快」時尚而非「快時尚」,先前將位於東京的倉庫升級為自動化系統,不但可省掉人力,更能24小時不間斷的運作。

綜合媒體報導,10月啟用的東京倉庫升級自動化的計畫,是由「UNIQLO」位於東京的「Ariake」倉庫和物流公司「Daifuku Co 一同合作,整套機器系統的運作從產品被貨車運送抵達後便開始,包括自動讀取產品電子標籤來確認庫存號碼等資訊、完成各產品的打包分類工作、過程只需少部分人力輔助,全面自動化後,該倉庫的人力將減少近九成。

《科技新報》報導,該自動化系統成本高昂,「Ariake」倉庫的改造成本約在10億至 100億日元間(約3億台幣至30億台幣間),雖成本高,但可在未來降低倉庫的成本支出,甚至可以提升交貨效率,可視為是一種投資。

「UNIQLO」總裁柳井正表示,計畫未來幾年會將這套自動化系統引進世界各地的倉庫中,他更透露,未來預計投資1千億日元(約新台幣275億台幣)將全球據點的物流倉庫進行自動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