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是否列匯率操縱國 國際金融協會這樣看

2018/10/12 15:35

國際金融協會總裁認為,中國人行並未操縱人民幣匯率,儘管美中間將會維持長期緊張和競爭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視人民幣持續貶值為中國應付貿易戰手段,美國總統川普曾稱要「把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國際金融協會 (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 總裁則認為,中國人行並未操縱人民幣匯率,儘管美中間將會維持長期緊張和競爭關係。

《CNBC》今(12)報導,國際金融協會總裁兼執行長Tim Adams表示,人民幣近日的拋售顯示,該貨幣「已經回到了2016年的狀況,中國的經濟正在走弱、他們正實施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他們有靈活的匯率,人民幣走弱是符合預期的」。對於外傳美國財政部可能在下週的外匯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Adams認為,「我猜中國不會被列為操縱國。我認為中國不會操縱匯率」。

Adams另指出,如果人民幣因美中貿易衝突等因素進一步走軟,預計中國人行將採取更多措施,穩定中國經濟。而美中貿易衝突的關鍵問題,Adams稱是中國的「中國製造2025」政策,「我認為中國製造2025使談判複雜化,因為中國確實希望在生產與供應上自給自足,而這個目標和開放外資進入相違背」。

Adams表示,中國在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前,最終必須開放市場,而過程將會非常漫長。

《彭博》報導,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可能不會被列為匯率操縱國,目前美方認定中國未有操縱人民幣的跡象,但仍會持續監控中國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