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施壓無用 傳美國未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2018/10/12 11:56

下週美國將公開外匯報告,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仍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中。(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人民幣狂貶,被視為中國對付川普貿易戰的招數之一,同時也引發美國總統川普不滿,施壓要求美國財政部將其列為匯率操縱國。不過川普施壓似乎未見效果,現傳下星期公開的外匯報告中,中國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

綜合外電報導,目前消息人士透露的訊息,皆指向下星期的外匯報告中,中國不會被列為匯率操縱國,目前美方認定中國未有操縱人民幣的跡象,但仍會持續監控中國的行為。不過消息人士也指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仍握有最終修改權,一切要在下星期報告公開後才能定案。

根據美國貿易便捷及執行法,匯率操縱國需要符合3項條件,分別為貿易逆差超過200億美元、經常帳順差超過GDP 3%、以及單方面持續干預匯率。而一旦中國被列為匯率操縱國,未來將無法得到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PIC)的融資、禁止中國參加美國政府採購案、並要求國際貨幣基金(IMF)緊密監督,此外未來美中有貿易協定時,「操縱匯率」也會成為重要的評估因素。

川普在競選總統時,便提出「把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政見,不過上任至今已發佈了3份外匯報告,都未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