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亞化專利無效定讞 億光在美獲判勝訴

2018/10/11 19:07

億光與日本大廠日亞化專利纏訟逾十年,本月初獲美最高法院判決日亞化兩件專利無效定讞,億光取得最後勝利。(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國內LED大廠億光(2393)與日本大廠日亞化為了專利纏訟逾十年,官司從美國打到歐洲。本月初獲美最高法院判決日亞化兩件YAG白光LED專利無效,等同三審定讞,億光取得最後勝利。

億光於2012年4月20日針對日亞化兩件YAG白光LED專利(US 5,998,925與US 7,531,960),於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提起專利無效及不侵權確認之訴,經陪審團審理,於2015年4月22日分別以專利不具進步性、專利不具可實施性等理由,決定日亞化所主張之權利項全部無效。2016年1月25日另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法官再次確認陪審團的判決。日亞化不服判決,並撤換代表事務所,上訴至聯邦巡迴上訴法院(CAFC),今年3月30日再遭CAFC確認專利無效。億光指出,二審後日亞化二度撤換代表事務所,並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但最高法院復又認定專利無效,日亞化確定敗訴。

對於本案,億光智權處處長林咸嘉表示,專利權最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創新研發結果,並且鼓勵產業發展。針對競爭對手藉由訴訟手段干預市場的行為,億光不會屈服,並將致力維持市場的公平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