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崩盤 美財長緩頰:並不意外

2018/10/11 14:30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出面表示,對於美股出現暴跌的「修正」的狀況,「並不意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在台北時間10月11日3大指數齊跌,道瓊工業指數重挫831點,亞股也受連帶拖累。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股遭到拋售其實是期待已久的「修正」,並批評美國聯準會(Fed)「瘋了」。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出面稱,美股出現「修正」的狀況,「並不意外」。

《彭博》今(11)報導,在美股10日暴跌後,美國總統川普出面表示,此為期待已久的「修正」。美財長梅努欽也在今日指出,美國經濟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強勁,這是股市先前表現良好的原因,「因此出現『修正』並不特別意外...今天(股市)發生的事並不特殊,這不是系統性問題」。

川普曾在9日警告,若中國針對雙方貿易戰中的關稅和其他措施採取報復性行動,將對中國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2844億元)商品加征關稅。《彭博》認為,投資人對貿易戰和美國升息的擔憂,一定程度上引發美股的拋售潮,投資人擔心,貿易戰可能使美國公司無法在第3季實現獲利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