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學股重災區 大立光為首、逾10檔跌停

2018/10/11 12:59

大立光下午將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外界關切執行長林恩平對第四季營運看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下午將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股價受到國際股市尤其以美國為首的股指重挫衝擊,大立光11點不到也被慣壓至跌停板,玉晶光(3008)隨後跟進,加上新鉅科(3630)、先進光(3362)等早早就跌停不起,總共光學族群跌停家數超過10檔,成為重災區。

大立光日前發佈9月營收,雖然與8月持平,並小幅增加100萬元,優於先前大立光的預期,但基於「不只一位」客戶需求減弱,大立光持續對10月出貨,預估10月營收將低於9月,創下旺季以來頭一遭。

然而,大立光第三季營收表現仍可圈可點,較第二季強勁成長超過3成,外資預期大立光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小幅上揚至68-69%,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達62元以上,在大立光股價已經修正過一波後,近期外資反手買超大立光,甚至吸引中環佈局,一度對大立光股價形成支撐,不料,全球股市受到美國引動的1011股災衝擊,台股創下歷史最大跌點,大立光受累,股價也跌停鎖住。

大立光之外,同樣是蘋果iPhone鏡頭供應鏈之一的玉晶光9月營收表現遜於大立光,玉晶光9月合併營收為7.87億元,較8月減少4.33%,較去年同月減少16.63%;另外 手機鏡頭廠中的新鉅科表現也不佳,受中國手機廠拉貨高峰已過影響,9月營收較8月衰退逾1成,為2.29億元,惟累計第3季合併營收為7.09億元,仍較第二季倍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