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禁廢令」打擊 美國「這產業」恐掀倒閉潮

2018/10/10 18:17

隨著中國祭出回收進口禁令,美國回收業者大受打擊,甚至有部分業者面臨倒閉危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今年祭出新政策,禁止進口各國回收紙類、金屬和塑膠,使美國回收資源爆增、價格大跌,衝擊產業前景,甚至使業者面臨倒閉危機。

據《Miami Herald》報導,中國為全球最大的回收廢棄物買主,然而,今年初卻制定一項反污染計畫,禁止進口廢紙、金屬和塑膠等回收物,除非這些物品有99.5%是乾淨的,導致美國回收市場一夕間陷入低潮。麻薩諸塞州韋斯特伯魯EL Harvey & Sons回收公司總裁哈維(Ben Harvey)便指出,「沒市場我們就需付錢甩掉回收物,當前工廠75%的回收物已變得一文不值,甚至成為賠錢貨。」

據了解,過去可依賴回收賺錢的城鎮,如今不得支付高額費用請處理廠運走回收物,甚至有業者因此倒閉,使政府不得不將回收物焚化或掩埋。北美3大公開交易的住宅廢物運輸和回收公司「廢物管理」(Waste Management)也透露,該公司今年第2季業績已大幅下降。而總部位於休斯頓的廢物管理公司也表示,其可回收物品的平均價格較去年下降43%。

美國回收業陷入困境,但北美固體廢物協會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比德曼(David Biderman)卻也表示,儘管中國祭出法令限制,但美國也有市場改善跡象,以抵消業務損失。

與此同時,可回收材料加工商正在與市政當局重新談判,使可回收物品需支付的價格不再抵銷收集和分類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