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國昌嗆吐出14.88億 如興董座:國發基金沒說一年退場

2018/10/09 18:29

如興今舉行說明會對外界釋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緊咬如興,控訴該公司有做假帳、掏空等情事,今(9)日如興董座陳仕修親上火線一一解釋,對於黃國昌狠嗆要如興吐出國發基金對該公司投資的14.88億元,陳世修說,國發基金注資才一年,還沒說要退場,他身為中華民國國民,希望國家主權基金賺錢,願盡洪荒之力打拼。

國發基金在2017年以14.88億元參與如興(4414)增資案,這筆錢大部分都用於對中國同業玖地併購案,數月來黃國昌以監督國發基金出發,針對如興的生產品質、營運發出疑問。

對於指控為客戶美國知名童裝The Children’s Place(TCP)生產的產品品質不佳,陳仕修解釋,客訴有兩種,一種是真的品質差,TCP對褲子的標準是左右褲管只要差0.3公分就算不合格,事實上許多褲子兩腳長短差都超過這個標準,第二個原因是客人賣不好,因此需要用這個方式讓供應商降價,以求得更大利潤。

管理海外生產基地的如興營運長談子暢也出席,他表示,TCP客訴5月發生,整頓產線後邀請TCP10月初再來參觀工廠,TCP對產能佈局、新增的產線效率提升很滿意,安排明年有更多訂單,而TCP對如興下單年年成長,今年9月的訂單比去年金額多了27%。

對於黃國昌指如興的兩家子公司庄吉、夢爾羅倒閉,公司表示,庄吉本來就不是子公司,只是協力廠,而夢爾羅當時因虧損太嚴重,又整個集團重心要轉往東南亞、非洲發展,因此不列入夢爾羅,這也對財務表現、股東權益較好。

對於外界對如興買下主要生產、銷售、營運地都在中國的玖地、卻又逐漸淡出中國的矛盾,陳仕修說,營運一向配合客戶做產區分配,LEVI’S 2014、15年對中國不想有大投入,但今年供應商大會中又宣誓重返中國,還將派駐在新加坡總經理派回中國,如興將配合客戶發展。

對於如興財務的透明度,陳仕修說,如興是上市公司。謝謝投資大眾的每一分錢,努力做好,但希望看長期,不要看一時的數字。如興9月營收17.42億元,成長29.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