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證券公司設定錯誤 東京證交所系統故障

2018/10/09 17:08

圖說: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今日上午發生系統故障,導致一部分證券公司無法買賣股票。(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今(9)日上午發生系統故障,導致一部分證券公司無法買賣股票;日本交易所首席資訊長(CIO)横山隆介表示,某家證券公司為了確認連線狀況,傳送了大量電文,導致發生故障,至於傳送大量電文的原因,可能是「證券公司設定錯誤」。

横山隆介在記者會上針對帶給投資人困擾道歉,估從明(10)日開始將恢復正常買賣交易;東京證交所使用的「arrowhead」交易系統於上午7點32分,在極短時間內收到大量確認連線狀況的電文,約是平常的1千倍的量,導致系統故障,與證券公司連線的4個專用系統當中,有1個無法連線,使一部分的證券公司無法買賣股票。

東京證交所並未公布傳送大量電文的證券商名稱,在系統發生故障後,通知了大型證券商改用其他連線,但仍造成影響。包括SMBC日興證券、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瑞穗證券、野村證券出現下單失敗或延遲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