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量子電腦破解金鑰 BlackBerry宣布新數位加密解決方案

2018/10/09 15:32

BlackBerry今日宣佈,要將全新具有「量子抗性」的數位簽名的技術,添加到加密防護工具之中。(路透)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量子電腦正快速發展,業界預測,在8到10年內,有可能出現可以數秒內破解目前泛使用的金鑰加密技術,有鑒於此,BlackBerry(NYSE:BB;TSX:BB)今日宣佈,要將全新具有「量子抗性」的數位簽名的技術,添加到加密防護工具之中。這項新的解決方案能確保軟體被數位簽名所保護,就連量子電腦也難以破解。

BlackBerry表示,新量子抗性數位簽名伺服器,將於2018年11月推出,使用ISARA公司的加密庫,BlackBerry和ISARA技術之結合,可以保護長期儲存資產的軟體,例如關鍵基礎架構系統、工業控制、航空航太和軍事電子、電信、交通基礎設施、甚至聯網汽車中的電腦系統,以對應未來量子電腦有能力破解複雜加密的年代。

ISARA技術長兼共同創辦人Mike Brown表示,在未來8到10年內,專家們預估將會有一台能夠打破當今公鑰加密技術的大型量子電腦。我們和BlackBerry所做的加密工作,將為需要持久連接設備的產業提供現在和未來保護系統所需的加密工具。

BlackBerry旗下加密公司Certicom,提供託管PKI(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公開金鑰基礎建設)、金鑰管理和配置技術,可以幫助客戶從製造和整個裝置生命週期的角度,保護其晶片和裝置的完整性。可用於防止產品偽造、重新製造和惡意網路瀏覽。BlackBerry的安全金鑰配置和身份管理解決方案,也鎖定在發展下一代聯網汽車、關鍵基礎架構和物聯網部署的防護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