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盛配股案進入聽證 花旗、德銀6名高層同遭起訴

2018/10/09 16:28

澳盛銀行2015年配股案今日進行首次行政聽證,另有6名德意志、花旗銀行高層遭起訴。(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澳洲銀行業恐面臨大地震!根據《路透》報導,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起訴澳盛銀行(ANZ)2015年配股案,今日於澳洲進行第1次行政聽證,連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花旗集團(Citigroup)等6位銀行高層遭刑事起訴,若此案成立,公司將面臨1000萬澳幣(約新台幣2.19億元)罰款,高層則求處10年徒刑。

ACCC在6月便表示,ANZ在2015年配股前便預先將股票配售給聯合證券承銷商,涉及金額達30億澳幣(約新台幣657億元),有壟斷嫌疑,聯邦檢察官會調查負責承銷的德意志銀行和花旗集團的澳洲分行以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路透》指出,全球金融業密切關注此案,在承銷業務上具有重大意義,判決結果恐影響運作程序,並導致監管機構加強審查力度。若此案成立,公司將支付1000萬澳幣或是當時不法獲利3倍的罰款;6名高層則面臨10年徒刑。

不過今日聽證會顯示,上述銀行集團中僅有ANZ遭起訴,另有6名高層分別為ANZ前財務主管莫斯卡堤(Rick Moscati)、花旗前澳洲負責人羅伯茨茲(Stephen Roberts)及現任澳洲資本市場主管麥克林(John McLean)及倫敦外匯交易主管圖赫曼(Itay Tuchman)、德意志銀行前澳洲總裁奧瑪查(Michael Ormaechea)和前澳洲資本市場負責人理查森(Michael Richardson)。

6名高層今天皆未出席聽證,僅其代表律師向檢方要求1份詳細起訴原由的陳述,檢察官希金斯(Ruth Higgins)則回應細節歸納完成前沒有義務提交陳述。ANZ、德意志銀行和花旗集團拒絕就此案發表評論。花旗先前的聲明則表示「本公司在澳洲幾十年來皆以此方式成功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