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沖基金退流行?本月美關3家

2018/10/09 15:15

曾被視為對沖基金行業新星之一的Tourbillon Capital Partners,在幾年的慘淡經營和虧損後,於本週一宣佈將關閉。圖為Tourbillon Capital Partners執行長Jason Karp。(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本月至少有3家對沖基金宣佈將關閉,最新1間包括曾管理數十億滿元資產的美國對沖基金Tourbillon Capital Partners。

《華爾街日報》今(9)報導,美國紐約對沖基金Tourbillon Capital Partners經歷了幾年的慘澹經營和虧損後,其執行長Jason Karp本週1以電子郵件向客戶表示,2012年創辦的Tourbillon Capital Partners,儘管其前3年業務表現優異,但最近卻「沒有提供客戶對我們的預期,也沒有發揮我們的能力」,Karp宣佈將關閉該基金,並預計在年底退還客戶資金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

Tourbillon Capital Partners在2012年剛創立時,被視為對沖基金行業的新星之一,成立後的平均年均增率為12.3%,消息人士透露,該基金在其巔峰期曾管理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52億元)資產,但在今年9月損失了其資產的3.2%。目前該基金管理的資產超過10億美元。

Tourbillon Capital Partners的發言人拒絕對上述報導發表評論。

此外,總部位於波士頓的對沖基金海菲爾德資本(Highfields Capital),和舊金山的Criterion Capital,也皆在上週宣佈將關閉。海菲爾德資本管理的資產約達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713億)。

對沖基金在20世紀90年代曾是當紅投資工具,許多對沖基金經理都能夠實現兩位數的年化報酬率,而據《彭博》今年9月數據,2018年對沖基金公司創立的數量,已降低至近20年未見的水平,整體而言,流入對沖基金行業的資金也在降低,各家資產在2016至2018年間幾乎沒有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