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匯崩盤 房地產也「大降價」引爆抗爭

2018/10/09 09:29

外媒報導,中國的十一黃金週新房銷售是2014年以來最差,多處開發商因降價求售,引來原有購屋者不滿,各地抗議不斷,許多售樓處被砸。(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祭出「降準」救市,中國財長也透露將研究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不過中國股、匯市在國慶十一長假過後仍一蹶不振。就連中國的十一黃金週,一向被視為經濟溫度計,但今年黃金週新房銷售是2014年以來最差,多處開發商因降價求售,引來原有購屋者不滿,各地抗議不斷,許多售樓處被砸。

彭博報導,中國江西省上饒市的「碧桂園控股」公司的銷售中心於上週四被數十名抗議者丟石頭開砸。原因是同一建案竟以1年前的價格「打7折」賣屋。無獨有偶,碧桂園在上海的「One Mansion」建案也出現抗議場景,原因是出售的公寓價格比兩個月前減少了25%,引起已購屋者的極大不滿,類似抗爭不斷。

報導提到,黃金週一向是中國新屋銷售的保證,但今年交易量創下2014年以來新低,三線城市表現疲軟最為明顯,10月官方銷售數將在下週出爐。

報導指出,這些騷亂進一步顯示,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開始降溫,該國的公司已經開始送車、大幅降價,在在表明負債累累的開發商希望藉此增加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