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有嗎?顧立雄:台股上萬點 7成股民有獲利

2018/10/08 16:51

台股上萬點、股民都沒賺到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有7成股民是有獲利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近期頻頻下跌,立委今天質詢表示,台股上萬點雖然看起來不錯,但股民根本就沒賺到錢,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去年5月23日台股站上萬點後,有7成的股市自然人(股民)有獲利,其中,有2成的股民投資報酬率超過20%,但其他5成股民的投報率低於2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台股走勢成為今天質詢焦點;台股今天再跌 61.19 點、為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跌,收在10455.93點。

對此,顧立雄認為,目前台股主要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利空因素影響,不過,國內基本面表現佳,尤其,今天台股跌幅縮小「甚為明顯」,投資人沒有信心潰散的問題。

立委賴士葆等人詢問,國安基金何時進場護盤?顧立雄回應,整體來看,現階段股市還沒有失序,應該讓市場機制充分發揮。

立委林德福質詢指出,股市上萬點、看似很亮眼,實際上,股民根本就沒賺到錢(意指獲利都是法人),但顧立雄表示,去年5月台股站上萬點之後,股市自然人有7成是賺錢,其中,投資報酬率0%到20%股民有5成,投報率超過20%有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