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言受衝擊 中國財長:正在研究更大規模減稅降費

2018/10/08 10:20

中國財政部長劉昆接受官媒專訪,表示正在研究更大規模的減稅、更加明顯的降費措施。(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中國將在11月把從國外輸入的1585件商品降稅;中國財政部長劉昆接受官媒專訪,表示正在研究更大規模的減稅、更加明顯的降費措施。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報導,劉昆表示,美國新政府上任以來奉行單邊、保護主義,不斷升級對中國的經貿摩擦,坦言有有局部地區、部分企業受到一定衝擊,「但中國有能力把衝擊的影響縮到最小」,中國的財政部門會協助企業渡過難關。

劉昆表示,下一步的財政政策會從4個方向來努力,分別是:加力減負、補齊短板、促進消費、節用裕民,透露正在研究更大規模的減稅、更加明顯的降費措施,讓企業放手發展。

劉昆也稱,中國減稅降費力度持續加大,預計全年減稅降費規模超過1.3兆元人民幣,「我們在年初編制預算時已經預料到,今年上半年財政收入會保持一定增速,但下半年增速將回落。」劉昆強調,在稅賦進一步降低情況下,預計全年收入能夠完成年度預算,可能還會略有超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