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綠能 金管會開放外商可發行「新台幣債券」

2018/10/07 18:04

金管會擬將新台幣債券發行人資格,從「外銀」放寬至「外商」。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綠能發展為我國當前重要政策。為協助綠能建設與公共建設發展,金管會表示,擬開放外國企業可來台募集發行新台幣計價之債券,以擴大新臺幣債券市場之深度與廣度。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本周一(八日)將赴立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為協助我國綠色產業及綠色金融發展,金管會提出「綠色金融行動方案」並於去年11月獲行政院核定。

 國銀挺綠能的成效如何?根據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本國銀行對綠能科技產業放款餘額逾1兆1千353億元;我國綠色債券市場計有18檔掛牌,發行金額約444億元。

 在綠色債券方面,在第一階段,金管會原本只開放外國發行人可來台發行「外幣計價」債券,但不能發行新台幣計價的債券商品。

 第二階段在今年4月,金管會進一步訂定「外國銀行在台分行發行新台幣金融債券辦法」,類別從「外幣債券」擴及「新台幣債券」,不過,「發行人資格」仍僅限於「外銀在台分行」。

 第三階段是金管會目前研議方向,金管會表示,為協助我國綠能建設與重大公共建設發展,因此,預計放寬新台幣計價外國債券發行人資格條件,從「外銀」再擴及到「外商」(如綠能外商),希望能協助綠能企業取得所需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