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戰沒效? 美國8月貿易逆差達1.6兆 創6個月新高

2018/10/05 21:52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今(5)公佈的數據,美國8月的貿易逆差,達532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而造成8月貿易逆差的部份原因為美國黃豆出口減少。圖為黃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儘管美國今年初開始以關稅對各國打貿易戰,但其7月貿易逆差仍增加9.5%,達501億美元。而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今(5)公佈的數據,美國8月的貿易逆差增長了6.4%、32億美元(約新台幣988億元),達532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創下6個月來新高。

《CNBC》報導,據美國勞工統計局今公佈數據,美國貿易逆差在8月繼續擴大,8月逆差增加32億美元,達532億美元,增長了6.4%;今年前8個月美國貿易赤字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10億美元(約新台幣9580億元),增幅達8.6%。

總體而言,美國工業用品和材料出口下降24億美元;食品、飼料和飲料下降12億美元,而消費品出口則增加16億美元。進口方面,汽車、零部件和發動機增加10億美元,消費品增加9億美元。

而造成8月貿易逆差的部份原因為美國黃豆出口減少,8月的美國黃豆出口下跌10億美元。

《CNBC》指出,雖然美國總統川普稱縮小進出口平衡為其施政主要項目,但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赤字達2611億美元,8月單月份386億美元也再度創下新高。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4日表示,美國農民受到美中貿易戰嚴重打擊,但稱美國「可能犯下錯誤...過於依賴巨大的中國市場」,珀杜並稱,美國之後的策略將會是『積極尋找世界其他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