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跌不休! 顧立雄:基本面穩定 有信心守住萬點

2018/10/05 17:12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國內基本面佳,股市成交量也持續擴大,台股後市反彈可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連四天走跌,外界擔心萬點關卡恐怕守不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從整體基本面來看,我們是有信心的,因為台股目前在10500點到11000點進行盤整,過去失守年線也都有回來,因此,台股表現還是有機會。

台股今天(5日)大跌兩百餘點,終場指數收在10517點,不過,成交量也大增至近1500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特別到證期局坐鎮,以全盤掌握台股最新動向。

對於台股跌跌不休,顧立雄指出,今天台股下跌主要是多重利空交錯影響,衝擊市場信心,包括:美國可能在台灣海峽進行軍事演習、美國副總統對中國表現出強勢態度、美元匯率持續走升,造成資金外流效應,導致投資人信心不足。

不過,顧立雄也強調,外資今天賣超約只有昨天的一半,顯示情況有穩住,加上成交量已經放大到新台幣1488億元,代表有人在賣股、但也有人逢低承接。

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天在集中市場賣超金額為68億元,較昨日賣超130億元,賣壓力道已經明顯縮小。

此外,顧立雄強調,台股基本面良好,包括:出口年增率成長佳、外銷訂單、上市櫃公司營收獲利雙雙成長、現金股息殖利率佳等,截至今日為止,還沒有啟動股市穩定措施機制之必要性。

顧立雄認為,外資賣壓已經縮手,成交量也放大,相信後市台股將有反彈機會,對大盤守住萬點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