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9大行業量身訂製 IBM發佈最大規模AI工具集

2018/10/05 11:51

IBM今天宣布,推出Watson Decision Platform for Agriculture平台,藉使用AI驅動的視覺識別功能,小農可以識別特定害蟲類型和疾病損害的嚴重程度,並確定噴灑殺蟲劑的位置。(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還覺得人工智慧(AI)是虛無渺茫的雲端技術嗎?如果你還這麼想,那很快就會變成恐龍化石了,IBM今天宣布,推出新AI Watson(華生)解決方案和服務,這些已經過預先訓練,適用於多種行業包括農業、客戶服務、人力資源、供應鏈、製造、大樓管理、汽車、行銷和廣告。希望AI能成為專業人員隨手可得數據的工具,讓每個人在日常工作中發揮新潛力。

IBM今日於全球同步推出的Watson Decision Platform for Agriculture,該平台從多個來源收集數據,例如天氣、具IoT功能的拖拉機和灌溉器、衛星圖像等,並在易於使用的應用程式中,提供與農場相關數據的單一、總體預測視圖。

IBM指出,此功能可輔助獨立耕作者,作出更明智的決策以提高產量,例如:藉使用AI驅動的視覺識別功能,小農可識別特定害蟲類型和疾病損害的嚴重程度,並確定噴灑殺蟲劑的位置。或者預測用水量,減少浪費、節省成本。目前國外已經有具體可行的案例。

另外,IBM也指出,全球知名三明治連鎖店Subway,利用IBM Watson Advertising,以推升客戶到店數。為了提升行銷活動的認知和最終促使消費者來店,Subway利用Watson Advertising的最新鎖定目標(targeting)功能 - WatsonWEATHERfxFootfall with Watson。此功能利用機器學習來處理特定品牌商店地點的天氣、銷售和客流量數據,以預測增加的客流量,並使品牌能夠即時、智能地調整和優化其媒體資源配置。

實驗顯示,流量增加了31%,此外,Subway 的行銷活動花費還減少了53%,並在網路上獲得790萬次的曝光(impressions)量,避免了可能的浪費。

在工業方面,IBM也表示,通過結合物聯網(IoT)和人工智慧,製造商可以通過精確定位和預測能源浪費、設備故障和產品質量問題等損失,來穩定生產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