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向愷:台灣發展電子支付 應去除中國因素

2018/10/04 20:20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天表示,台灣發展電子支付,應去除中國因素。(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表示,悠遊卡電支業務已在申請中,但其實任何電子支付都要符合民眾需求,不過現在台灣的電子支付有太多中國因素,不應一味依循中國作法,而是應找出適合台灣電子支付發展之道。

林向愷今天出席悠遊卡公司與瑞興銀行合辦的全台首張悠遊金融卡上市發表會,林向愷會後受訪時有感而發,他強調,現在電子支付發展太多中國因素,其實不應一味因循中國作法,而是應該走出自己的路。

悠遊卡公司身為第一大電子票證公司,但在發展電子支付上,起步比一卡通晚。林向愷說,悠遊卡公司兼營電子支付業務,董事會已經過了,也已經在申請當中,不過最重要的是,有了電支執照可否找到可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有了商業模式還有合作夥伴的問題。

林向愷也說明,電子支付要成功有三個成就條件,首先是支付工具,這部分悠遊卡公司已經有了,其次是社群通訊軟體,目前台灣通訊軟體市場幾乎由Line獨佔,而Line已經與一卡通合作,這部分也比較難。但他也表示,即使有社群通訊這塊,還是不見得會成功,必須看是否符合民眾需求。

至於第三個條件,電子支付還必須達到精準行銷,知道客戶的需求在哪裡。

林向愷話鋒一轉又說,任何電子支付都要符合民眾需求,現在電子支付太多中國因素,看到對方在做甚麼我們就做甚麼,但其實金融發展有歷史脈絡,不是其他國家都跟我們一樣,不要看到對方幹嘛我們一定要幹嘛,這就是中國因素,而是應該走出自己的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