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洋9月每股獲利0.24元

2018/10/04 18:33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新船交付,激勵慧洋-KY(2637)業績揚升。慧洋9月營收11.01億元,以美元計,年增14.96%,稅前盈餘為新台幣1.50億元,以美元計,年增46.95%,每股獲利0.24元,累計1-9月每股獲利1.83元。

慧洋表示,9月新加入營運的散裝貨輪為1艘63,700噸Supramax,由常石重工業造船廠所建造的新型環保節能船舶,自交船日起開始貢獻營收。另慧洋於9月也有4艘船舶進行換約,租金調漲約14%,同步挹注業績增長。

慧洋船隊汰舊換,除了持續交付新船以外,也趁今年散裝航運市況轉好,積極在市場上尋找買家處分老舊船舶,9月份已處分掉1艘老舊船舶,可為公司新增營運資金。

因散裝船舶供需狀況趨於穩定,9月尚未邁入第四季傳統旺季,波羅的海巴拿馬指數(BPI)與波羅的海極限型指數(BSI)已然提前反應,9月平均分別為1567點及1155點,較上個月升幅分別達5.52%與8.65%。

慧洋指出,散裝航運於今年第三季表現淡季不淡,主要受惠南美穀物需求強勁,可望帶動第四季旺季更加暢旺,慧洋營運成長可期,包括尚有1艘新船待交付,並且至年底前預計還有8艘船舶將進行換約,在租金調漲帶動下,預期營收持續攀升外,獲利成長空間樂觀可期。

圖左為慧洋董事長藍俊昇,圖右為慧洋總經理鄭俊聲。(記者王憶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