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猛批國際油價太高 普廷:他應自己照照鏡子

2018/10/03 21:59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批評國際油價過高,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川普應該自己「照照鏡子」,因為「某種程度上,這是美國政府自己造成的結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批評國際油價過高,對此,另一大產油國俄羅斯的總統普廷今(3)日表示,川普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對的,但他也要川普自己「照照鏡子」,因為「某種程度上,這是美國政府自己造成的結果。」

根據《CNBC》報導,普廷週三在莫斯科出席能源論壇致詞時表示,川普說他認為國際油價太高,可能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他是對的,但油價維持在每桶65到75美元左右,來確保石油公司的營運效率和投資,對俄國來說也是絕對可行的。

但普廷強調,「誠實地說吧,現在的油價在某種程度上來來說,也是美國政府自己造成的,我指的是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委內瑞拉的政治問題,以及看看在利比亞所發生的事。」

普廷也說,如果他要和川普談油價議題的話,他會對川普說:「如果你想要找到油價攀高的罪魁禍首,那麼你應該要自己照照鏡子」。

普丁也強調,俄國與OPEC達成的減產協議,讓原油產量保持在低位,目的是在於維持市場平衡,「這是工具而非目的」,如果市場無法維持平衡,對原油市場的投資將因此減少,最後恐導致油價上漲。

川普繼日前在推特批評OPEC壟斷油價,並要求「立刻降價」外,川普昨日也再度對沙烏地阿拉伯施壓,批評若沒有美國支持,沙國國王沙爾曼 (King Salman) 的掌權時間,恐無法超過2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