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資本外流加劇 印尼央行:趕在Fed出手前再升息

2018/10/03 20:21

印尼央行行長瓦吉耶(Perry Warjiyo)表示,未避免印尼大幅資本外流,須趕在美國聯準會(Fed)下一次升息前加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興市場貨幣印尼盾對美元匯率,今跌至15080兌1美元,再創1998年7月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低。儘管印尼央行在5月即介入市場5度升息,但仍擋不住貶勢。印尼央行行長瓦吉耶(Perry Warjiyo)表示,未避免印尼大幅資本外流,須趕在美國聯準會(Fed)下一次升息前升息。

《路透》報導,印尼央行行長瓦吉耶今(3)表示,美國聯準會今年可能會再升息一次,2019年升息兩次,「當我們知道聯邦基金利率將上升時,我們不能再等了,必須先採取行動,以防資金不會急遽逆轉」。

瓦吉耶稱他並不喜歡升息,「但如果資金流出嚴重,那麼我們必須這麼做」。瓦吉耶另表示,今年印尼盾對美元匯率下跌10%的表現,已經好於其他貨幣。

印尼央行自5月中旬以來,已5次上調利率共150個基點,並干預貨幣市場支持印尼盾和降低市場波動。

瓦吉耶指出,印尼9月份的年通膨率降至兩年多來低點,央行將升息的目的旨在吸引投資。另外,印尼的經常帳赤字在今年第2季創下4年來新高,佔印尼GDP3%,瓦吉耶認為,調高利率可以幫助減少印尼的經常賬赤字。

除了升息,印尼政府也提高了進口關稅、擴大生質柴油使用範圍,並推遲數1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以削減進口費用,瓦吉耶預期,出於美國聯準會升息次數將減少和印尼縮減經常帳赤字,印尼盾至2019年的壓力可能會減輕。

分析師認為,造成印尼盾近期的跌勢的原因,包括聯準會升息推動美元走強、土耳其和阿根廷等新興市場金融動盪干擾、國際油價飆升,和印尼經常帳赤字擴大。

台灣時間晚間7:37,印尼盾匯率為15075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