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資產減逾10億美元 恐跌出《富比世》美富豪4百強

2018/10/03 15:35

《富比士》雜誌2日稱,美國總統川普自參與美國總統選舉以來,其淨資產已下降超過10億美元,可能跌出《富比士》美國最富有400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外擁有成功企業家形象,並在2017年被《富比士》(Forbes)雜誌列為美國最富有400強第248名。但《富比士》雜誌2日稱,川普自參與美國總統選舉以來,其淨資產已下降超過10億美元,可能跌出《富比士》美國最富有400強。

《富比世》雜誌2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淨資產已從2015年的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79億元),降至過去兩年的31億美元(約新台幣950億元),約減少14億美元(約新台幣429億元元),使川普在《富比世》美國最富有400強排行中下跌138位,且有可能跌出將於本月3日公佈的《富比世》美國最富有400強名單。川普則在2017年被《富比士》(Forbes)雜誌列為美國最富有400強第248名。

《富比世》列出川普淨資產降低的幾個主要原因,包括近年實體零售市場低迷和房地產市場表現不佳;川普政府造成的美國政治兩極化影響川普其下的企業獲利,川普招搖的風格讓部份企業不願和川普集團沾上關係。

川普的反移民立場,也使川普集團在販售使用川普姓名權利的收入上受到打擊,《富比世》估計,此業務價值現約為300萬美元,遠低於2015年《富比世》估計的2300萬美元。

另有記者懷疑,川普實際上擁有的資產可能沒有他聲稱得多。

白宮和川普集團未回應此報導,但川普的次子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對《富比世》表示,其父親川普離開了他花一生建立的川普集團投入政治,此舉是巨大的犧牲,他所做得一切是為了美國人民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