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美在USMCA乳製品中大勝利 專家打臉:僅象徵性

2018/10/03 13:37

專家認為加拿大僅是「象徵性」在酪農業上讓步,和川普「大勝利」的想法完全相反。(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墨加協議(USMCA)達成共識,其中加拿大讓步,擴大開放美國乳製品進入加國市場是為關鍵,也被美國總統川普視為一大勝利,不過專家並不贊同川普的觀點,認為加拿大開放的市場規模不足以稱之為「大勝利」。

美銀美林全球經濟部門主管哈瑞斯(Ethan Harris)認為,加拿大給美國乳製品議題上讓步,僅是「象徵性」的讓步,稍微減少對於乳製品市場的保護。哈瑞斯提出數據和美國退出的TPP相比,加拿大開放3.59%的乳製品市場後,預測美國每年可以增加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的乳製品出口,但這數字僅佔GDP的0.0003%,效益比TPP還要低。

哈瑞斯的預測,大大澆了川普一盆冷水,川普在和加拿大達成協議後,於推特發文指出USMCA將會為美國農民和製造業帶來龐大的市場。

而對於USMCA簽定後,美中貿易戰會如何發展,哈瑞斯則表示僅管USMCA協議完成,但仍認為美中兩方貿易關係會持續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