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準普爾:美國可能對全部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2018/10/03 10:18

標準普爾認為,美國可能對全部中國輸往美國的商品徵收關稅。(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火持續延燒,2018年以來,美國已先後宣布2波加徵關稅清單,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分析師認為,幾乎中國輸出美國的全部商品,可能很快都會面臨美國的徵稅。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標準普爾指出:「這增加了川普政府將對2500億美元進口商品,或者說來自其最大貿易夥伴的商品,實施更多新關稅政策的可能性。如此一來,幾乎中國輸往美國的每件商品都會被徵稅。」

由於美中貿易戰,標準普爾將對美國2018年GDP成長的預測,從6月份的3%下調至2.9%,該機構還預測,2019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為2.3%,7月時曾預測為2.5%。此外,標準普爾認為,如果白宮繼續威脅實施新關稅政策,明年美國GDP的成長可能放緩至2.1%。

美國總統川普在17日宣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的關稅,9月24日正式生效,另外,2019年1月1日起,稅率更將增加至25%,如果中國繼續採取回應措施,川普也不排除對價值約267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第三階段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