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雙子星6度招商 上演台港對決

2018/10/02 08:07

投標二團隊背景

台商藍天宏匯集團、香港南海控股 2團隊完成投標

〔記者沈佩瑤、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即台北雙子星)昨截標,之前傳出有至少5組人馬投標,據透露,最終僅在中國發展有成、鮭魚返鄉的藍天宏匯集團及在港股掛牌的南海控股等2團隊完成投標作業。捷運局表示,未來將組成審查小組與委員會進行各階段審查,若一切順利,預計年底可公告最優投資人。

預計年底公告最優投資人

因我國仍限制中資來台投資建築開發,北市捷運局主任秘書王偉表示,目前資格審查作業還未進行,未來將組成審查小組進行資格標審查;就算中途有1家因資格不符出局,另1封符合資格的標單仍可持續進行審查,直到最終結果出爐。

北市捷運局補充,該開發案是採資格、規格及價格標3階段開標,第1階段資格標預計12月以前完成並通知申請人,12月底前完成規格評審及價格評比,並選出最優申請人及次優申請人,預定明年3月底與最優申請人完成簽約。

台北雙子星案總投資金額達6到7百億元,號稱「台灣世紀最大標案」,由仲量聯行擔任招商顧問。之前至少有5組投資團隊表達投標意願,除藍天宏匯集團、香港南海控股外,還有美國私募基金Bainbridge與榮工工程團隊、國揚實業與金融保險業團隊及國泰人壽與三井住友團隊等。

藍天宏匯集團近年積極返台發展,去年1月首度出手,就拿下「內科之心—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預計投資48億元,開發興建3棟總樓地板面積近3.5萬坪的綠能智慧建築。集團表示,宏匯與藍天各出資50%參與,預計未來投資規模達500到600億元,將以台灣本土資金,搭配國際團隊,以全球視野投入台北雙子星的營運。

香港南海控股董事局主席于品海是2岸3地媒體圈聞人,33歲就從金庸手中接手「明報」;曾砸下巨資企圖打造華人CNN的傳訊電視,因不堪虧累,將經營權轉手給和信集團,再轉手象山、中時集團,更名為中天電視,現屬於旺中集團。

房產界指出,于品海很看好台灣市場,除去年砸下5億元買進陽信銀行約2.4%股權,更看好台灣房產及數位內容產業,近2、3年每個月都派評估團隊來台考察,甚至傳出于品海親自拜會政府高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