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最新洩資案 歐盟擬重罰500億

2018/10/01 11:41

臉書駭客攻擊使用戶資料被竊取,歐盟擬祭出16.3億美元罰款。(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近日又傳遭受駭客攻擊,使用戶資料洩漏的消息,而這起號稱臉書史上最大的洩密案,可能讓臉書面臨歐盟高達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00億)的重罰。

《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不止計畫對臉書開罰16.3億美元,其隱私監管機構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Irelands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er,DPC)還表示,由於臉書目前公開的資訊缺乏許多細節,希望臉書可以提供更多資料,DPC也要估計本次歐洲區使用者的受害情況。對此臉書發言人回應,臉書將會提供DPC更多相關資訊。

歐盟於今年5月底通過了「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號稱史上最嚴格的個資保護法。根據這項新法,未妥善保護個資的企業將會收到最高23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或是公司全球年度收入4%的罰款,以臉書為例子,最高處罰可到16.3億美元。此外,GDPR還規定一旦洩密案發生,公司需要在72小時內提交報告,否則也會面臨處罰。

臉書工程師於9月25日發現了駭客攻擊,而臉書官方隨後也在28日證實了這項消息,駭客瞄準使用者的「存取權杖」(Access Token),盜取使用者背景資料,總計約有5000萬用戶的隱私遭受危害,同時還有4000萬使用者帳號存在隱私風險。不過臉書也表示,本次事件使用者密碼並未被盜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