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半導體 鴻海在中國籌百億基金、扶植6間公司

2018/09/29 15:27

富士康與濟南市政府簽署共同籌建規模37.5億人民幣的濟南富傑產業基金項目,並在當地設立6間公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鴻海集團不斷擴大半導體產業布局,現有消息傳出,旗下富士康(Foxconn)將與山東濟南市政府籌建規模37.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6億元)的濟南富傑產業基金,以投資半導體業發展,此外,其更將規劃於當地設立1間高功率晶片公司,與5間IC設計公司。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為投資半導體產業業項目,富士康28日於山東儒商大會與濟南市政府簽署共同籌建的濟南富傑產業基金項目,而根據合約內容,富士康將在前期建立1間高功率晶片公司和5間IC設計公司,而濟南市則借助富士康的產業優勢,迅速聚集積體電路企業投資。

據了解,鴻海去年才在集團內部組建S次集團,主攻半導體相關事務,而該公司今年8月也與珠海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半導體設計服務、半導體設備及晶片設計等方面開展合作。

此外,當前力拼轉型的鴻海除在中國擴展半導體產業,6月底正式在美國威州興建的新廠也已在當地徵才網站上招募人才,但面對威州失業率跌至2.9%逼近歷史新低,其當前也採取多方策略,包括與技術學校合作,甚至僱用退伍軍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