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少美國市場!中國海外投資去年首次出現下降

2018/09/29 13:51

中國昨日發布報告指出,其每年外國直接投流量在去年首次出現下降,特別是中國對美投資更較前年同期大幅下降62.1%。(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國28日發布報告指出,其每年外國直接投資(FDI)流量在去年首次出現下降,其中,中國對美投資去年更較前年同期大幅下降62.1%至64.3億美元。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隨著貿易戰升溫,美中雙方對跨境交易審查越來越嚴格,其中,中國希望防止資金外逃,而美國則是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中國收購美國公司。因此,中國政府昨日發布報告指出,其去年外國直接投資流量自前年的1961.5億美元下降19.3%至1582.9億美元。

然而,儘管去年中國對外投資為自2002年有紀錄以來首次下滑,但卻不是全面性下跌,雖中國去年對美投資較前年同期大幅下降62.1%,但相較之下,流入歐洲資金卻創新高達184.6億美元,較前年同期增加72.7%。

據了解,由於當前不少國家擔心國家安全和關鍵技術遭中國竊取,紛紛阻礙中國企業前往投資。

此外,國際投資組織(OFII)近日也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美國的外國直接投資為負82億美元,為2015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值。對此,該組織也認為,這恐是川普不斷提及「美國優先」的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