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正式控馬斯克詐欺 特斯拉盤後暴跌近12%

2018/09/28 12:28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四正式對馬斯克提出詐欺訴訟,特斯拉股價盤後交易中暴跌近12%。(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正式面臨危機!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週四稍晚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對馬斯克的下市推文提出詐欺訴訟,並希望馬斯克自執行長職位下台。消息傳出後,特斯拉股價在盤後交易中暴跌近12%。

馬斯克昨日稍晚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沒有做錯事,我始終以誠信、透明的方式為投資者利益做決定,事實最後會證明我從未在這方面妥協。我對SEC不合理的舉動感到傷心和失望。」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EC在與馬斯克和解談判破局後,遂於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詐欺訴訟,稱馬斯克8月7日的下市推文「虛假且誤導」。

訴訟文件指出,馬斯克在7月31日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PIF)會面,其代表表示若「條件合理」,會支持特斯拉私有化。但這次會面完全沒有討論細節、基本條款、書面約定,馬斯克在發文前也沒有和董事會、任何員工、外部顧問等人討論資金來源,就逕自發佈下市推文。

此外,馬斯克算出的「每股420美元」不僅是當日收盤20%的溢價,也是因為420是美國大麻俚語的代表數字。訴訟文件引用馬斯克的電子郵件和簡訊,內容稱「我覺得我女朋友會認為這很好笑」。但特斯拉高層並未得知資金來源或每股420美元的根據,投資長甚至私訊幕僚長詢問「馬斯克是說真的?」

特斯拉週四收跌0.67%至307.52美元,SEC提告消息傳出後,盤後交易大跌11.91%至270.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